搜主意工作室

我了解電子報的相關問題了,那要如何執行呢?
在這之前,本頁列舉了眾多與電子報相關的服務類型及應用方式,您將可從中選擇最適合的方案。
祝您成功!

 

回上一頁

 


 

首頁操作指南電子報 EDM服務類型及應用方式

綜合本系列文章的說明之後,相信您心中已經清楚電子報的運作形態和可能衍生的問題。那麼,應該怎麼選擇最好的電子報方案呢?請參考以下的評估項目:

  • 名單來源
    如果您本身沒有合法的名單來源(例如參展時和訪客交換的名片、自營網站的會員等各種直接接觸取得的名單),那麼您應該考慮的是委託網站代發。這時您必須先找出希望發送的對象會出沒在那些網站,而這些網站經營者是否提供電子報發送的服務,透過這些擁有會員的網站代發才能避免可能的法律問題。切勿尋求非法名單的代發業者,這將為您帶來法律問題並破壞企業形象。
    如果您本身有合法的名單,那就可以考慮是否自行派發,這時您需要的就是電子報派發系統。同時,您也可以提供代客發送的業務。
  • 內容型式
    目前電子報內容都已採用網頁型式設計才能有效吸引消費者目光。
    因此,若您的公司沒有相關設計的人才時,那您該考慮的是委託網站代發(含設計)或者委託設計電子報內容(和委託設計網站類似)。
    反之,您就可以自行設計電子報內容,並進行發送了。
  • 發送頻率
    發送頻率也是一個評估重點。
    如果您的企業只是偶而發送一次(例如一年內只發二三次),那麼委託代發會是比較簡單的選擇。
    相反的,如果一年內有超過十次以上的需求,就應該考慮租用電子報派發系統,並且指派專人來執行相關作業或業務。
    對眾多進行國際貿易的廠商而言,每年參展、產品發表、重大節日的問候等等,是需要租用派發系統來強化企業能見度和客戶滿意度的。
  • 追蹤能力
    電子報是創造商機的有效工具,因此選擇代發業者或派發系統時就不能忽略追蹤能力。
    越完整的追蹤能力將能幫助您掌握市場需求的狀況,奠定成功的基礎。
    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收錄許多市面上經常看到的代發網站和平台供大家參考:

最後更新 2009-05-18 19:31:01
網頁展示 8,7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