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主意工作室

Amit 這位專職部落客的網站是非常值得參考的案例,他的優點至少包括了:語言優勢的普遍性、內容來源的獨創性、資訊傳播的多元性、介面規劃的便利性、獲利模式的簡易性等等,造就了每年收入達六位數美金以上。這證明了本平台一再強調「網路發行能力」的影響力不容小覷,希望大家可以參考、學習、獲益。

 

digital inspiration
Software Tips and Internet Technology BLog

http://www.labnol.org
Google Page Rank

 

回上一頁

 

本文轉載自 Inside AdSense
Google AdSense 中文網誌

 


 

 

首頁關於建置平台他山之石印度專職部落客

專訪 Amit Agarwal - 印度最知名部落客

5月5日,透過 Google 印度的同事,我們採訪到了Amit Agarwal - 印度最知名的部落客。根據Alexa 網站排名,他的部落格在全球網站中名列前5000名。

在此之前,CNN 、CNBC、BBC、星空等先後後對 Amit 做過專題報導。新加坡海峽時報2008年評出的亞洲部落客之星, Amit 也名列其中。一起入選的還有來自臺灣的彎彎、中國大陸的徐靜蕾、日本前駐黎巴嫩大使天木直人。

問起Amit經營部落格年收益多少時,他沒有透露具體數字。不過他說年收入是6位數美金,總之還不到百萬美金。也許是幽默,他說可以透露汽車的價錢,買時是4萬6千美金。Amit 的成功,讓專職部落客成為印度最熱門的職業選擇之一。

採訪開始:

#您何時開始寫部落格的?當時怎麼會想到要寫部落格呢?

在辭掉工作,全職在家寫部落格之前,我一直在一家軟體公司工作。無意中看到一些人在www.blogger.com 上寫部落格,很有趣。受這些人的啟發,我自己也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寫起了部落格。剛開始完全是玩票,就覺得好玩。有任何想法啊、小主意啊,都去嘗試,算是一種無拘無束的 “實驗式體驗” 吧。我真正把部落格當作一件正經八百嚴肅的事情,是在2004年。

#您經營部落格如此成功,有什麼秘訣嗎?

努力、努力、再努力。經營部落格需要不辭辛苦。它像一頭貪得無厭、永遠肌餓的野獸,你要不停地加料、加料再加料來滿足它的胃口。而且不斷更新的文章必須是有用的、獨一無二的原創好文。我之所以用”獨一無二” 這個詞,是因為你的讀者永遠不會想要閱讀已經在十幾個網站都看過的東西,他們希望能在你這裡看到新鮮事。另外,我從來不會在我的部落格發表任何我個人情感、個人生活之類的東西,我只發表盡可能長青的文章,或者說具有很高傳閱價值的文章,不關於於我個人,而是提供於跟很多人息息相關的資訊,不管任何人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讀到,都會覺得有所收獲。此外,能夠跟讀者保持網路上和私底下現實生活的溝通和聯絡,也是非常有效的手段。請記住這句話:你如果贏得了一個讀者的心,你絕對不只獲得一個忠誠的用戶IP,你會獲得一大批忠實讀者群。想想看,人際傳播的效果可能會把你的部落格傳達給2的幾次方的網友。

#您什麼時候加入Google AdSense 的?怎麼知道這個產品的呢?

早在2004年,我就加入了 AdSense 。不過很抱歉,我已經忘記當初我怎麼知道這個改變我生活的傢伙了。

#能談談你怎麼透過Google AdSense 賺得一桶桶金的嗎?

AdSense 之於於我,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我絲毫不用擔心廣告商的事情。我不用花任何時間和精力去尋找廣告商,在我的網站投放廣告。因為AdSense 幫我做了。我只需要專心寫好的文章,發好的內容,讓我的讀者滿意。AdSense 會自動的把最相關的、最優質的 “資訊” 提供給我,這些 “資訊”,因為與部落格內容高度相關,不僅讓我的部落格內容更豐富,讓讀者獲得更多有用的相關資訊,而且讓讀者更滿意,讓我也從中獲取收益。AdSense 掌管我的廣告,而我只要掌管內容。我實在想不到比這更完美、更輕鬆的組合了。

#您覺得哪些 AdSense 產品具有較高的贏利效能,可以分享一下嗎?

AdSense for Search 和AdSense for Content 是我的首要之選。300x250 格式的廣告對于富媒體廣告資源是最好的選擇,在我的網站上,這個格式基本上全部出現富媒體廣告。而 336x280 在文字廣告商表現是最佳的。這個格式收益最高的都是文字廣告。文字廣告出現的頻次也最高。我的有些流量是來自一些新聞網站,或者有關新聞資訊,對於這部分頁面或流量,文字廣告效果上會比圖片廣告差很多,所以我採用了 300x250的富媒體廣告。這些都是我個人經過反復測試得出的。可能并不適用于所有網站,透過實驗您也可以掌握這些數據。

廣告放置位置極為重要。網站導航附近區域是成效絕佳的區域之一。

最後,我想強烈推薦Google自訂搜尋。無論是從用戶訪客經驗,還是我的收益角度來看,這都是一個不二之選。Google 自訂搜尋結果可以任意客制化,您可以把使用介面設計得跟您的網頁布局、格式一樣,完全融合在你的部落格或網站裡。而且當用戶進行站內、站外搜尋的時候,他們完全不會、不需要離開您的網站。更重要的是搜尋廣告完全是用戶搜尋的關鍵字觸發的,無論是點擊率、相關性還是盈利性,都是非常高的。不過,請務必注意一點,自訂搜尋的外觀設計、選擇以及放置位置都決定了用戶使用量和廣告收益高低。把搜尋框放置在首屏最顯著的位置是必要條件。因為用戶進行搜尋的時候他們是很偷懶的,你必須放在他們唾手可得的地方。方便使用是影響搜尋量最重要的條件。

#雖然您經營的是部落格,但是您獲得了豐厚的收益,您是如何釋放Google AdSense的收益潛能的?

豐富的網頁內容、準確的網頁區段定位會有力提升 AdSense 廣告相關性,進而提升廣告收益效能。另外一方面,用戶也會非常開心,因為他們看到了與閱讀內容高度相關的廣告資訊。
其次,我做了很多實驗,如A/B測試、反覆測試 (Trial & Error)。透過這些測試,
我得出了一個適合我的網站格式的表現最佳的廣告格式、廣告位置列表。這些實驗和測試都是要不斷進行下去的,因為提升的空間會一直都存在,只要你用心去找。找到了那把鑰匙,你會發現,有時真的是一個小小的改變,但是卻產生了很大的成效。

#您什麼時候決定要辭去工作?為什麼決定要辭掉工作做專職的部落客呢?

好幾個原因促使我辭去工作-我想去做一些屬於於自己的事情,而且是跟當時的工作完全不同的事情。從美國伊利諾科技學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資訊工程系畢業之後後,在同一間軟體公司一做就是5年,我覺得是時候冒一次有備之險了(Calculated Risk)。於是,2004年,我辭掉了工作。

#您知道臺灣嗎?

臺灣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有漂亮的海跟島嶼。而且,很多富有創新精神的高科技公司都在那里。

#部落格文化在臺灣非常盛行,您會推薦他們使用哪些Google AdSense 產品呢?

首先是廣告。多嘗試、測試、實驗大的廣告格式,如728x90、160x600、336x280、300x250等。切記,一定要使用最受廣告商歡迎的廣告格式。尤其是富媒體廣告,因為大多數廣告商只會製作特定某幾種富媒體廣告,當他們在你的網站投放廣告時,您必須確保您的網站支援這幾種廣告格式。

其次,每個頁面一定要放兩個搜尋框,強烈建議自訂搜尋。網頁上方一個,網頁下方一個。很多網站只想到在上方放置搜尋框,而忽略了網頁下方。事實上,有很大一部分搜尋沖動或搜尋行為是發生在用戶閱讀完一篇文章之後後,搜尋相關內容。若您在文章下方或者網頁下方放置了搜尋框,他們就不需要翻屏,回到頁首。

若您除了使用Google AdSense,您還有自己去販售的廣告或者某些代理商幫您販售的廣告,Google 廣告管理系統將會強有力的幫助您管理您的所有廣告資源,并極大的節省人力、財力、物力成本。

此外,Google 分析工具是進行網站內容最佳化,改進和提升搜尋引擎索引,分析和提升流量的最佳工具。

#經濟危機席捲全球,越來越多的人在尋求賺錢的門路或好的兼差。您覺得寫好一個部落格或做好一個網站是不錯的賺錢方式嗎?當然,這不是一件輕鬆事。您有什麼話或經驗要跟大家分享的嗎?

我完全同意也完全相信經營部落格可以過很舒服的生活。但是,要想實現它,你的部落格內容必須有關更廣泛的話題,或者說必須媒合更寬泛族群的需求,而不是僅侷限於你的個人生活,只吸引你的親朋好友。你的未來廣告收益高低主要取決於-你的部落格討論的話題是什麼、多少人在看你的部落格、以及這些用戶來自哪裡,這三點是最重要的。你的部落格討論的話題決定了會有哪些行業的廣告商會在你這裡投放廣告;你的部落格用戶的多少決定了你能消耗掉多少廣告預算;你的用戶來自哪裡決定了你的廣告商來自哪裡,不同國家、區域、城市的廣告商的實力有非常大的差別,這直接影響他們的出價等等。

Amit Agarwal
郵箱:amit@labnol.org
網站:labnol.blogspot.com
   www.labnol.org